2021年5月份磷酸锂电池产量同比增长317.3%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21年06月23日 08:45 作者:江迎春
2021-06-23 08:4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江迎春

合资公司将投资不超过30亿元建设年产10兆瓦的储能电池项目。磷酸铁锂装车量累计17.1兆瓦。磷酸铁锂电池产量累计29.9兆瓦。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近日发布2021年5月份动力电池月度数据显示,磷酸铁锂电池产量达到了8.8兆瓦,占总产量63.6%,同比增长317.3%。今年前5个月,磷酸铁锂电池产量累计29.9兆瓦,占总产量50.3%,同比累计增长360.7%。

截至去年底,我国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产量的占比还分别为58.1%和41.4%。如今,磷酸铁锂电池后来居上,已占据更高比例。

从最新的装车量数据来看,5月磷酸铁锂电池共计装车4.5兆瓦,同比上升458.6%,环比增长40.9%。而今年前5个月,磷酸铁锂装车量累计17.1兆瓦,占总装车量41.3%,同比累计上升456.6%。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磷酸铁锂电池的渗透率有望达到45%-50%。

随着磷酸铁锂电池市场明显打开,企业也加码投资。林洋能源发布的公告称,为完善储能产业配套能力,拟与亿纬锂能全资子公司亿纬动力签署《合资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江苏亿纬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投资不超过30亿元建设年产10兆瓦的储能电池项目,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

中核钛白近日公开表示,磷酸铁锂一期项目已在办理环评、土地使用权及项目设计的最后阶段,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工建设。根据此前的公告,该项目总投资达121.08亿元,主要建设磷酸铁锂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共分三期建设,合计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2021年5月份磷酸锂电池产量同比增长317.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