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依托示范项目建成全国首个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
来源:大众日报 2021年07月03日 10:52 作者:张文婷 王磊 马向阳
2021-07-03 10:5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文婷 王磊 马向阳

我省将储能发展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推动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协同发展。优化储能发展环境。

7月2日讯 今天,2021山东省储能技术应用与安全研讨会暨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山东)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以此为标志,我省依托5个调峰、2个调频“5+2”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全国首个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

此次揭牌的国家电网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共享(山东)实验室,以我省前期遴选确定的国家电投海阳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电站等5个调峰、莱城发电厂储能联合机组等2个调频试点示范项目为依托,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国电科院和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近年来,我省将储能发展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支撑,出台实施调峰调频优先发电量计划奖励、储能优先、充放电量“平进平出”等支持政策;发布2021年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推动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协同发展。目前,济南、德州、泰安、滨州、烟台等已投运总装机规模119兆瓦/238兆瓦时的19个电化学储能项目,在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

我省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优化储能发展环境,完善储能支撑体系,培育储能商业模式,促进储能技术突破。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山东依托示范项目建成全国首个电池储能技术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