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开展有关储能系统电力零售业务
来源:中国储能网 2021年09月02日 15:39 作者:刘伯洵
2021-09-02 15:39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特斯拉公司日前宣布,计划通过其在电池储能和太阳能发电行业中积累的专业知识、资产和上市路线,向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内的客户推出零售电力服务。

特斯拉公司日前宣布,计划通过其在电池储能和太阳能发电行业中积累的专业知识、资产和上市路线,向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内的客户推出零售电力服务。

特斯拉公司新成立的一家子公司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Tesla Energy Ventures)于8月中旬向德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PUC)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获得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管辖范围内的零售电力供应商(REP)认证。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为德克萨斯州80%以上的电力负荷提供电力服务,并已经成为美国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以及电池储能系统的领先市场。

佛蒙特州公用事业厂商Green Mountain Power公司在其电网平衡试点项目中部署了特斯拉Powerwall住宅电池系统

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希望在10月份注册并准备测试其满足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要求的能力。根据需要,该公司的领导团队由四名特斯拉公司管理成员组成,他们在竞争激烈的电力行业拥有15年以上的丰富经验。其总裁Ana Stewart自从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特斯拉公司监管信贷交易主管,并在入职特斯拉公司之前在Solar City公司任职。  

在向监管机构德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PUC)提交的文件中,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的两个附属公司被列为在德克萨斯州提供电力服务的认证公司:一个是Gambit Energy Storage公司,该公司正在该州开发总装机容量100MW以上电池储能系统;另一个是Giga Texas Energy公司,该公司正在德克萨斯建设一座生产可再生能源发电组件和电池的生产工厂。  

其零售电力供应的计划将由欧洲跨国能源厂商ENGIE公司的子公司ENGIE Energy Marketing North America公司进行管理。根据提交的这份文件,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将利用已有的预测工具、能力和知识来支持其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中的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并将在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加拿大、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佛蒙特州等国家和地区实施零售产品和虚拟发电厂(VPP)推广计划。

此外,特斯拉公司还计划通过其网站和应用程序向现有客户推销零售产品。


【责任编辑:雷欣婕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特斯拉公司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开展有关储能系统电力零售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