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因电池模块过热被迫暂停运行
来源:储能之音 2021年09月11日 15:57 作者:佚名
2021-09-11 15:57 来源:储能之音 作者:佚名

全球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发生故障被迫暂停运行,9月4日,外媒报道称,美国加州莫斯兰汀储能系统的安全监控人员发现,该储能系统一期工程中的一些锂离子电池模块过热,且监控设备检测到数量不多电池的温度超过了运行标准。

全球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发生故障被迫暂停运行。

9月4日,外媒报道称,美国加州莫斯兰汀储能系统的安全监控人员发现,该储能系统一期工程中的一些锂离子电池模块过热,且监控设备检测到数量不多电池的温度超过了运行标准。而针对这些受到过热影响的电池喷水灭火系统也被触发。

该储能项目为美国零售和发电公司Vistra Energy所有,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一期规模为300MW/1200MWh,于2020年12月11日正式商业运行。二期又增加了部署100MW/400MWh电池储能系统,即1600MWh。

根据报道,此次故障是因为电池模块出现过热现象而被迫暂停运行。综合安全系统检测到若干电池模组在高于运行标准的温度下运行,触发了有针对性的洒水系统,向受影响的模组进行了喷水。

Vistra Energy公司表示,当地消防人员按照Energy公司的事件响应计划和根据该公司的要求进行谨慎处置,并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目前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没有对社区和人员造成伤害。

但也有当地的媒体表示,这起事件不仅仅是电池模组变热了,据称还有电池架被“烧焦”,电线被“熔化”。

截至9月7日,一期项目在9月4日的过热事件发生后立即停止运行,还未开通运营,而部署在其他建筑物中的二期项目仍在运营。

该项目由LG Energy Solution为其提供4500个TR1300电池架以及JH4高能量型电芯,Fluence是该项目的系统集成商以及工程承包商。

而由于出现过热问题,LG Energy Solution公司最近召回了一部分住宅电池存储系统,该公司还是APS公司在亚利桑那运营的电池储能系统的电池供应商,而该储能系统在2019年4月起火并引发爆炸,造成多名消防员受伤。

实际上,LG的储能系统产品一直备受质疑。在2017年8月至2019年10月,韩国发生的27起ESS火灾事故中,有17起事故装置的是LG化学生产的锂电池。2019年11月以来,LG的储能电池着火事故又发生了4起以上。

截至目前,Vistra Energy公司和LG Energy Solution公司以及储能技术供应商Fluence公司仍在实施工程和施工任务,并正在对一期项目的建筑和储能系统的安全进行评估,还聘请了外部专家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雷欣婕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全球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因电池模块过热被迫暂停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