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聪明”充换电站落户巴南
来源:中国网 2021年11月12日 16:11 作者:宋文励
2021-11-12 16:1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宋文励

近日,从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了解到,大型自持商业智慧充电综合体项目——龙洲湾商圈走马羊超级充换电站落户巴南,预计项目一期将于2022年9月建成投用。

近日,从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了解到,大型自持商业智慧充电综合体项目——龙洲湾商圈走马羊超级充换电站落户巴南,预计项目一期将于2022年9月建成投用。届时,将为城市营运车辆、乘用车、物流车以及特种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据介绍,走马羊超级充换电站位于龙洲湾新区,距龙洲湾商圈万达广场1.63公里,周围居民小区16个,人口数量30万。项目整体分东西南北4个地块,拟分四期建设,总占地面积15318平方米,最大可建充电车位433个,预计2026年全部建成投用。

“项目一期位于龙洲大道主干道旁,占地4092平方米,可提供充电车位90个,蔚来第二代自动换电站1座,配套商业体998平方米,集装箱式储能站1座,预计建成投用时间2022年9月。”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集多站融合、光伏储能、绿色建筑、能源数字化等新业态为一体,采用国内最先进科技,展示全新的能源互联网应用场景,达到“双碳”示范目标。

据悉,为加快智能楼宇业务拓展,建立示范样板,项目一期将参照中国绿色建筑三星标准,采用雨水回收、光伏发电、热致调光玻璃、热泵空调、建筑能耗监控系统等节能技术,实时采集温湿度、人数、二氧化碳浓度、窗户开关状态等参数,通过人工智能自动调节室内温湿度、灯光亮度等,确保建筑内保持最佳节能与舒适效果,建设“最聪明的商业建筑”。

“我们将为用户打造公园式充电体验,户外区域以运动公园景观为主,建设健身步道、智慧路灯、智慧心率柱、智慧垃圾桶等设施,满足休憩、运动、环保等功能。”该负责人介绍,除了给用户提供舒适的充电环境外,在技术上也是引进蔚来第二代自动换电技术,充电区域可同时满足90辆车的充电需求,平均充电时间40分钟。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最聪明”充换电站落户巴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