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产业火爆 吸引多家企业跨界入局
来源:能源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01日 17:06 作者:卢奇秀
2022-11-01 17:06 来源:能源高质量发展 作者:卢奇秀

文 | 卢奇秀 今年以来,储能市场异常火热,除了传统能源企业、电池企业延展业务布局外,环保公司、科技公司、食品公司、教育公司乃至房地产公司都跨界进入储能领域。

文 | 卢奇秀

今年以来,储能市场异常火热,除了传统能源企业、电池企业延展业务布局外,环保公司、科技公司、食品公司、教育公司乃至房地产公司都跨界进入储能领域。储能热潮缘何而起?投资储能果真是一门好生意吗?

潜力赛道 入局仍有机会

国内有“双碳”目标及新能源配储政策的助推,国外受能源短缺和电价飞涨等因素影响,储能俨然成为一个充满潜力的赛道,企业争相布局。

今年3月,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将与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河南分公司共同出资在河南省投资建设储能项目,预计到2030年,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储能及其他新能源项目总装机规模达到10吉瓦。5月,以家电闻名的美的集团官宣进军储能领域,通过“委托表决权+定增”的方式拿下科陆电子的实控权,后者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储能系统集成领域的企业。8月,工程机械巨头三一集团在长沙成立三一锂能有限公司,业务包括电池制造、储能等,正式宣布进入锂电与储能赛道。10月,在线职业教育公司——ST开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麓元能材拟与杰瑞特、安睿科技和恒裕泰共同出资设立长沙开元商业储能公司,在储能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可以说,今年企业跨界储能领域的消息不断,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预将阅读全文,请订阅《能源高质量发展》杂志,订阅电话15910626987”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储能产业火爆 吸引多家企业跨界入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