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单体最大集中(共享式)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2年11月21日 10:26 作者:陈淑敏
2022-11-21 10:2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陈淑敏

11月18日18时16分,湖北单体最大集中(共享式)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林洋新能源以项目之进,保投资之稳,聚发展之力,促产业之兴,向仙桃、向湖北、向业界交出了一份充满林洋特色的优质答卷。

11月18日18时16分,湖北单体最大集中(共享式)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林洋新能源以项目之进,保投资之稳,聚发展之力,促产业之兴,向仙桃、向湖北、向业界交出了一份充满林洋特色的优质答卷。

据了解,该项目由林洋新能源承建,占地20余亩,总装机容量60MW/120MWh,储能系统包括液冷(容量30MW/61.9MWh)和风冷(容量30.24MW/58.129MWh)两种类型,配套完善的消防、空调、照明、监控等辅助系统。项目正式投运后,可为仙桃市乃至湖北省解决近60万千瓦的新能源并网调节能力。

项目创新性地采用集中式共享“储能+运营”模式,可显著提高储能设备的利用效率和电站的安全运行能力,降低电网调控难度,减轻新能源投资商的资金压力。同时,项目投运将为电力调度部门提供有力支撑,为“光伏+储能”项目推广应用提供样板工程,成为保障湖北省新能源发电高比例接入电力系统的成功应用示范。

该项目并网后,湖北省新能源发展促进会第一时间向林洋新能源发来贺信,肯定其对湖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未来,林洋新能源将持续加大储能核心技术研发投入,不断探索储能领域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推动储能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陶青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湖北单体最大集中(共享式)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