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将为广东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05日 19:29 作者:仲新源
2024-03-05 19:2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仲新源

晶科能源日前宣布,该公司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6MW/6MWh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对业主而言,安全性、运行效率及电池使用寿命是三大核心考量因素。

晶科能源日前宣布,该公司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6MW/6MWh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对业主而言,安全性、运行效率及电池使用寿命是三大核心考量因素。相较于空气冷却介质的温度分布不均,ESS液冷系统通过其集成于电池系统内的冷却板来流通冷却液,这不仅能降低电池温度,还能提升电池的均衡性并降低由于热失控引起的风险。晶科能源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相对于常规ESS液冷系统来说,其在控制温度差异方面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最大温差仅2.5摄氏度,保证了电池可在理想的温度下工作运行,且相对空冷方式来说,可将电池寿命延长达20%。另外,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还可提升每个电池单元的能量密度,能耗降低10%。

在追求卓越科技的进程中,晶科能源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能源储存领域的安全升级刻不容缓,随着液态冷却技术兴起,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50%的市场渗透率。与空气冷却相比,液态冷却展现出更优异的温差均匀性和更小的温度差异,有助于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让系统运行更加安全。由于搭载液冷的储能系统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液冷技术已逐步成为储能热管理的主流方案。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