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海外布局加速,储能+钠电前景可期 | 能源个股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11日 10:11
2024-03-11 10:11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联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鹏辉能源(300438)市占率有望稳步提升,产品降价影响净利;聚焦技术创新,储能+钠电前景可期;海外布局加速,打造业绩第二增长曲线。

国联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鹏辉能源(300438)市占率有望稳步提升,产品降价影响净利;聚焦技术创新,储能+钠电前景可期;海外布局加速,打造业绩第二增长曲线。同时,因为原材料价格下跌叠加去库导致,此外公司产品降价也导致计提大量存货跌价准备,影响盈利。建议保持关注。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以下为研究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制定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及回购公司股份进展公告。为提升公司的可投性,让投资者有获得感,公司制定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 截止 24 年 1 月 31 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240.6 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 0.48%。

市占率有望稳步提升,产品降价影响净利

23年公司大储收获中石油、中国电气等大单成为主要增量。 公司前瞻布局工商业储能, 23年8月发布GREAT系列工商业储能,产品安全性高、系统能效大,寿命长; 23年12月发布的60MWh公交新能源智能体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工商业储能分布式项目,预计公司工商业储能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聚焦技术创新, 储能+钠电前景可期

公司坚持技术创新, 23年4月推出了容量为320Ah的电力储能电芯,循环次数可达万次,能量转换效率高; 23年6月应用液冷系统技术的工商用户侧10MW储能项目已并网运营,是液冷系统在国内工商业储能领域内首次大规模使用; 23年7月公司推出全球首创S24极片优化技术, 电芯寿命提升20%以上;此外,公司层状氧化物体系、聚阴离子体系钠电池分别实现循环寿命3000周及6000周以上,是首批钠离子电池测评通过单位,前景可期。

海外布局加速,打造业绩第二增长曲线

23年公司加速海外市场布局,在欧洲、北美、日本设立办事处,相关样品已送样欧美客户,目前产品在南非市场已实现大规模销售。 23年8月,公司与Discover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北美市场,协议包含5.1GWh电芯产品采购计划; 23年11月,公司与Genaspi Energy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为其提供1GWh储能电芯,预计海外业务加速布局有望贡献公司业绩新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原材料价格下跌叠加去库导致,此外公司产品降价也导致计提大量存货跌价准备,影响盈利。 我们预计公司2023-25年收入分别为70.25/76.49/84.9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2.52%/8.89%/11.0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7/5.45/6.5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87.81%/611.62%/20.97%, EPS分别为0.15/1.08/1.31元/股,对应PE分别为142/20/17倍,建议保持关注。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国联证券 贺朝晖)


【责任编辑:肖洁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鹏辉能源:海外布局加速,储能+钠电前景可期 | 能源个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