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崔东树:今年新能源车呈现强势增长态势 在各细分市场均表现良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年12月19日 16:59 作者:崔小粟
2021-12-19 16:5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崔小粟

12月17日,在2021第十五届中国汽车年会上,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从当前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角度来看,今年新能源车呈现出一轮强势增长的态势,乘用车市场整体呈现出相对高端化的走势特征,售价区间在25万元以上的车型表现优秀。

12月17日,在2021第十五届中国汽车年会上,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从当前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角度来看,今年新能源车呈现出一轮强势增长的态势,乘用车市场整体呈现出相对高端化的走势特征,售价区间在25万元以上的车型表现优秀。新能源车在各细分市场均有较为良好的表现,预计2022年将持续向好,同时传统燃油车也将保持稳定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面得到了快速发展,依靠先发优势已形成了品牌新特征,有望率先实现突破。今年新势力品牌的销量不断突破预期,对于后续市场的销量预期会有一个正向的推动。

面对时下热门的换电领域,协鑫能科移动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玉军表示,换电产业需要突破四大难题:资产问题、利用效率问题、电价问题和梯次利用问题。协鑫能科通过联合发起百亿碳中和基金,自研换电站,充换分离方案,BMS开发以及大规模应用场景生态,紧抓新能源与电动汽车加速融合的时代风口快速布局,通过技术研发与革新解决行业痛点。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认为,当新能源汽车形成规模效应,也必然会带动上游能源端和下游储能端共同脱碳。他同时指出,“这是一条困难但正确的道路”,并针对目前电能来源并不清洁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呼吁,即在能源制造领域,寻找绿色发电方式代替传统火电方案;在能源回收领域,探索诸如V2G反向充电技术、太阳能充电站等全新的储能方案;在能源消费领域,完善可再生能源电能的定价机制,同时划定能源消费红线,教育大众能源消费观念。

L4级自动驾驶企业元戎启行CEO周光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将为人类带来四个改变,其一,是以技术降低交通事故率;其二,提升交通效率,进而减少废气排放,助力实现碳达峰;其三,是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提供智能化、无障碍出行服务;其四,打造未来移动空间。

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首席市场官孟庆昕认为,自动驾驶数据源头的可控、可读、可追溯是关键因素之一。特别是在涉及地理信息安全的部分,四维图新积极参与了数据信息相关标准的制定,为车企提供车端+数据云平台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乘联会崔东树:今年新能源车呈现强势增长态势 在各细分市场均表现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