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项核电国际标准通过ISO最终投票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20年10月14日 14:39 作者:张宏伟 李晓翔
2020-10-14 14:39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宏伟 李晓翔

由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标准转化。充分总结和凝练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技术和工程经验。由中核集团申报的《压水堆核电厂一回路冷却剂系统设备和管道保温层设计规范》成功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最终投票。


本报讯 10月2日,由中核集团申报的《压水堆核电厂一回路冷却剂系统设备和管道保温层设计规范》成功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最终投票,即将发布。该标准是我国首项核电国际标准,由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标准转化,充分总结和凝练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技术和工程经验,是我国自主核电技术获国际认可重要标志,对支撑华龙一号“走出去”和提升我国核电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反应堆压力容器及其他一回路管道设备保温层承担着减小热损失、改善操作环境的功能,与核电站安全息息相关。经过多年积累,中国核动力院在反应堆压力容器及其他一回路管道设备保温层设计领域获得多项专利技术与创新成果,并在华龙一号等项目中得以成功应用。研发与工程结合,使中核集团的保温层设计站在世界前沿。

(张宏伟 李晓翔)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我国首项核电国际标准通过ISO最终投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