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小知识】月“能源“”威力,变身!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12月11日 16:22 作者:王长尧
2020-12-11 16:2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王长尧

如果现在人类开启月球开采氦-3计划。但氦-3在月球上储量巨大。从月球上运回的氦-3可供全人类作为能源使用1年。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小时候看到月亮想起的是美少女战士,现在咱们国家的“嫦娥”登月了,是时候想一想如何用月球上的能源发电啦!

科学家们在1996年发现氦-3作为核聚变燃料具有非凡性能,可用于核聚变发电。

根据科学实验数据,80吨氦-3物质所释放的能量相当于人类迄今为止所消耗能量的总和,能量之大令人震惊。

不过可惜的是氦-3在地球上的储量极少,据估算,总储量不过几百公斤。但氦-3在月球上储量巨大,估计有100万吨。

但考虑到地月距离,以及运送、保存等技术,我们距离用上氦-3发的电貌似还很遥远。

俄罗斯科学家预想,如果现在人类开启月球开采氦-3计划,大约30-40年后才能实地开采并将其运回地面,所需费用将在2500亿到3000亿美元之间。而人类只需每年发射两三艘载重100吨的宇宙飞船,从月球上运回的氦-3可供全人类作为能源使用1年,并且运费仅相当于当今核能发电的几十分之一。

不知小伙伴们是怎样看待氦-3能源的呢?欢迎留言讨论哦~

出品丨《中国能源报》社新媒体中心

策划丨高立萍 王长尧

执笔丨王长尧

校审丨王海霞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能源小知识】月“能源“”威力,变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