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共谋发展 集智聚力“双碳”目标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06月22日 16:14 作者:慕琦宇
2021-06-22 16: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慕琦宇

榆林电力党建联盟成功举办第二届党建交流暨。国能锦界公司为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榆林电力党建联盟成立以来。

6月16日,榆林电力党建联盟成功举办第二届党建交流暨“双碳”论坛会。本次会议由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国能陕西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等10余家在榆电力国企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参与,共话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集智聚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榆林市委组织部及市直工委派员参加本次会议。

榆林电力党建联盟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的工作新渠道,搭建了资源共享新阵地,形成了共创共赢新机制,激发了国企党建新活力,为服务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各联盟成员单位借助联盟平台,互相交流、增进了解、取长补短,有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成为榆林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应努力推动榆林电力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更好的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在会议上,与会嘉宾分别就所在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双碳”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同时,深入交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及行动方案。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把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消纳新能源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截至目前,2021年累计消纳光伏、风电等新能源76.6亿千瓦时,比2020年同期提升5.21%,在能源消费端减少煤耗105万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315万吨。除此之外,清洁取暖、阳光业扩、充电桩建设等各项清洁替代项目的持续推进正逐步带动榆林地区绿色电力消费转变升温。”该公司党委负责人说道。

据悉,国能锦界公司为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该公司计划月底投运“15万吨/年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与驱油封存全流程示范工程”,通过创新研发化学吸收法,为更大规模的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工程建设奠定了技术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该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也是探索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技术路径的重要构成部分。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各会员单位精心准备的文艺展演。六家会员代表单位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最后,本届党建交流暨“双碳”论坛会在颁奖典礼中落下帷幕。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要面向“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3060”双碳背景下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联盟宗旨,坚持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党建引领共谋发展 集智聚力“双碳”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