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智慧驱动 有序保障物资供应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11月30日 19:11 作者:席程博
2021-11-30 19:11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席程博

“以现代智慧供应链为驱动,实现了物资保障的高效有序......”11月30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物资部负责人就全力保障工程物资供应,这样表示。

“以现代智慧供应链为驱动,实现了物资保障的高效有序......”11月30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物资部负责人就全力保障工程物资供应,这样表示。

2021年,面对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的侵袭,面对电网建设投资屡创新高、面对时间不减、任务不变的内外部环境,该公司和时间赛跑、和进度争先,高效完成了配农网脱贫攻坚、通渭百万风电、临洮750千伏工程站外电源等重点工程以及各类电网项目的物资保障。2021年累计完成4.6亿元的物资供应,物资供应整体时间缩减了15%以上,为公司建设发展的顺利高效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物力保障。

一直以来,该公司不断深化物资管理与发展,以公司战略为指引,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现代智慧供应链创新发展为核心,夯实筑牢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提升采购设备质量,提升物资服务能力,提升供应链运营效率,发挥供应链生态圈引领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高质量协同发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培育形成国网特色的供应链文化,全面建成具有国网特色、国际领先,更加现代、强创、安全、可靠的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通过战略、规划、目标的有效实施落地,不断推进物资全业务管理体系的变革发展,为实现物资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实现物资管理运作模式向“一全多优”的转变、实现供应链发展互利共赢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抓手。

明确发展目标,构建精益管理体系。积极落实甘肃省电力公司“37814”工作思路,以现代智慧供应链深化运营为主线,以定西公司“二三五”发展路径和“2452”年度工作思路为指导,提升专业管理穿透力,积极落实专业变革要求,着力统筹物资全流程业务管控,实现专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全力助推“1+3+5+4+3+2+2+3”物资供应体系构架在公司的高效落地实施。

推动智慧运营,落实管理职能。推行智慧运营模式,将供应企业的采购、生产、销售、服务以及需求单位的计划、采购、物流、供应、履约、支付、质量等方方面面全面融入公司物资发展的诸多环节。以现代智慧供应链为驱动,全面推进物资管理向着精益化、高效化、智慧化、流程化发展。

统筹实物资源,强化过程管控。以实物ID为基础,结合仓储自动化设备,实现物资扫码出入库和扫码盘点等仓储移动作业,将线下业务转线上,大幅提高业务效率。有效监管出库待使用物资,实现物资从ERP出库到使用前“最后一公里”的闭环管理,彻底杜绝物资实物去向模糊、账实不符、容易浪费以及物资使用的随意性等问题,切实落实基层减负工作,实现专业仓实物资源进一步盘活。(席程博)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智慧驱动 有序保障物资供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