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8月发电量和天然气供应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2年09月01日 17:19 作者:朱将云 卢泓樾
2022-09-01 17:1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朱将云 卢泓樾

浙能台州第二发电厂全景 酷暑中,浙能富兴燃料公司驻六横煤炭中转码头人员监督煤炭采样情况 浙能乐清发电公司运维人员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浙能台州第二发电厂全景

酷暑中,浙能富兴燃料公司驻六横煤炭中转码头人员监督煤炭采样情况

浙能乐清发电公司运维人员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杨凯/摄

浙能燃气平湖公司生产运行人员在仔细检查设备。沈欣洲/摄

据浙能集团9月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该集团月发电量达到204亿千瓦时,天然气供气量达到17.16亿立方米,煤炭供应量达到796万吨,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今年夏天,浙江省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历经了长达40天的三伏天,气温更创下1961年以来的最高温纪录。酷暑对能源资源相对缺乏的浙江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能源保供压力骤然增大。

面对严峻挑战,浙江省能源保供的主力军——浙能集团闻令而动、快速反应。据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介绍,该集团把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谋划在前,早在上半年便提前制定了煤电、燃气机组发电保供预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工作,提前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科学组织安全生产,协调人力、物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所属能源企业干部职工战高温、保供能,全力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需求。

在迎峰度夏到来之前,浙能集团统筹安排33台机组完成计划性检修工作,其中轮修磨煤机历史性达到183台,同比增加93%,进一步提升了机组出力。同时,见缝插针地安排22台机组空预器高压水冲洗,进一步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确保7、8月该集团发电机组全力保供电。据统计,7、8月,该集团共有44天日发电量超6亿千瓦时。

在天然气供应方面,浙能集团在保障城市用气的同时,全力响应保供电需要。通过串换气源,优化系统运行方式,保障全省燃机“应开尽开、能开尽开”。7、8月,该集团共有30天日发电供气量超3200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燃气机组的顶峰发电,满足了浙江的用电需要。

针对今年煤炭资源紧张、煤炭价格高企的实际情况,浙能集团克服疫情影响,通过远程视频、实地走访、专人专职等措施,加强与战略煤炭供应商的协调沟通,协调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共9家供应商落实800万吨进口煤替代资源。加大拓展进口煤的采购。经过不懈努力,1-8月累计供应电煤4761万吨,有力保障了7、8两个月62天日耗煤量达20万吨以上的发电需求。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浙能集团:8月发电量和天然气供应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