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在闽首个集中式光伏电站开工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4月15日 16:21 作者:华文忠
2024-04-15 16:21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华文忠

4月12日,华能漳浦东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福建省2024年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省“十四五”重新启动集中式光伏试点申报以来,华能集团在闽首个开工的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

4月12日,华能漳浦东坂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福建省2024年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省“十四五”重新启动集中式光伏试点申报以来,华能集团在闽首个开工的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

项目位于福建省漳州市,装机容量为88兆瓦,总投资约4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07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8.85万吨,可带动地方研学、观光、民宿、餐饮、休闲游玩等产业发展,预计增加年产值500万元,是华能集团践行“三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项目通过发挥地方优越的渔业养殖资源优势,推动光伏与传统养殖业耦合开发,打造“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立体循环产业模式,既实现清洁能源高效开发,又实现了原有养殖鱼塘的复合利用,为当地后续渔光互补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样板。

近年来,华能集团在闽坚持“风光火核储”一体化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新能源大基地谋划。漳州绿色能源基地是华能集团“东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能福建公司转型发展的主阵地。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华能高质量打造漳州绿色能源基地再次迈出坚实的步伐,对高质量打造“华能东南总部基地”、全面开创华能在闽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华能在闽首个集中式光伏电站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