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永安供电:“不停电”战高温 做好电力陪考人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6月09日 15:34 作者:郑岸伟 黄淇舟
2023-06-09 15:34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郑岸伟 黄淇舟

连日来持续高温,电网负荷一路攀升,给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夏带来了严峻考验,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下用电负荷需求,保障考生们清凉备考。

连日来持续高温,电网负荷一路攀升,给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夏带来了严峻考验。为有效应对高温天气下用电负荷需求,保障考生们清凉备考。近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对10千伏洪山线进行带电作业,以“汗”不停换“电”不停。这是该公司高考期间全力保障永安电网可靠运行的一个缩影。

“今天现场我们要完成两处带电作业,作业人员检查一下防护服、手套,准备登车。”当天下午3点25分,户外地面温度以及超过39摄氏度,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后,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戴上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防护服,登上了绝缘斗臂车,对10千伏洪山线104号杆三相导线分别进行刀闸引流线接火作业和引流线分流法开断耐张跳线作业。经过2个多小时的共同奋战,作业任务顺利完成,当作业人员脱下绝缘服,里面的衣物已经完全湿透。

“在高温季节,我们穿上绝缘服作业就像穿上了棉衣,一次作业下来,浑身湿透就是家常便饭。”该公司带电班作业人员陈吉铨说道:“但是想想能为考生提供不停的动力,再苦再累也值得。”

5月份以来,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93次,累计实施带电作业354次,同比增长50.8%,“零感知”完成线路及设备消缺和抢修,电量零损失、用户零感知,以实际行动保障考生用上清凉电、可靠电。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国网永安供电:“不停电”战高温 做好电力陪考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