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平供电首次实现低压发电车同期并网接入作业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4月15日 17:29 作者:范芸芸 吴灏铭
2024-04-15 17:2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范芸芸 吴灏铭

4月12日,在福建南平西芹镇10千伏中坪线改造现场,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现场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低压发电车同期并网接入作业,为现场提供应急供电保障。

4月12日,在福建南平西芹镇10千伏中坪线改造现场,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现场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低压发电车同期并网接入作业,为现场提供应急供电保障。据了解,这是南平首次实现低压发电车同期并网接入作业。

在常规操作过程中,线路需要先停电,随后将发电车接入电网,期间不可避免地会造成线路供电区域内的一次短暂停电。为避免因保电造成短停,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运用同期并网装置等新装备、新技术,采用“无感接入”方式开展客户“零感知”检修,实现配网设备检修改造、保障客户用电体验两不误。

为确保作业顺利开展,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多次到场勘察并研讨操作流程,逐步分解各环节危险点及应对措施,反复论证发电车并网的运行原理、操作方法、应急预案等,并制订了一系列施工方案。当天,保电现场采用“现场观摩+标准宣贯”的形式,在10千伏中坪线改造现场,作业人员现场通过同期调整并网操作,将发电车带电接入目标线路,将线路电源切换至发电车替代供电后,在中坪线周边近400余户居民没有感觉到用电异常的情况下,就顺利完成了对目标线路的保电工作。

下阶段,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将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不停电作业技术探索,创新作业技术、拓展带电作业范围,进一步落实推进中低压发电车(机)保电工作,不断提升配网的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国网南平供电首次实现低压发电车同期并网接入作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