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氢能示范再添力作 深圳重点企业发力全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08月25日 11:05
2020-08-25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1日,由深圳市氢能领域2020年度唯一重大项目企业— —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开沃汽车有限公司举办的氢燃料公交车佛山市场投运仪式,在车辆运营单位— —广东佛山顺德汽车集团举行。氢蓝时代高级副总裁吴国平、开沃集团总监詹汉洪、顺汽集团执行副总经理欧阳永逢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投运仪式。资本分析师认为,氢蓝时代“产品和市场”双轮驱动,是氢能产业“自主研发和深圳创业”的典型代表,随着国内氢燃料电池上市板块被打开,像氢蓝时代这类独具“气质”的行业新秀,将有可能成为未来资本市场的新宠儿。

  8月21日,由深圳市氢能领域2020年度唯一重大项目企业——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开沃汽车有限公司举办的氢燃料公交车佛山市场投运仪式,在车辆运营单位——广东佛山顺德汽车集团举行。氢蓝时代高级副总裁吴国平、开沃集团总监詹汉洪、顺汽集团执行副总经理欧阳永逢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投运仪式。

  佛山市将氢能产业作为创新驱动的核心引擎,重点在氢能产业配套、加氢站规划建设、示范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超前部署。如今,佛山氢能产业已成为全国标杆,“氢能之都”实至名归。而作为佛山重点客运企业,顺汽集团则在打造品牌公交倡导绿色出行方面不遗余力,凭借安全、稳定及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和创新进取理念,已成为省内公交运营品牌企业。

  为了充分保障该批车辆的顺利投放,并为顺德市民提供良好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乘坐体验,顺汽集团在年初的车辆交付后,已经在相关线路上进行了技术测试和全面试运营。顺汽集团执行副总欧阳永逢表示,通过大量的测试对比和反复的运营数据监测、统计,搭载氢蓝时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车辆,与其他同类型车辆相比,动力性更稳,百公里氢耗更低,且驾乘体验感好于纯电动甚至优于其他品牌的氢燃料电池公交。他还表示,根据运营技术部门反馈,这批车辆起步稳、舒适性强、整车噪音低、监控后台数据稳定,集团技术团队对氢蓝时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性能表现和开沃整车的智能匹配,均给予较高评价。

  氢蓝时代高级副总裁吴国平表示,此次投运的车辆采用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为氢蓝时代鹰系列产品。该产品基于统一零部件平台化设计,搭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堆,采用空压机分立结构,其它各部件高度集成,整车集成方式更灵活。氢、空、水部件独立分区布置的方式,易于组装和后期维护。作为囯内知名的氢燃料电池安全技术专家,吴国平强调,氢蓝时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碰撞安全、氢泄露、氢安全”全面优于行业水平。他表示,“性能”与“安全”始终是氢蓝时代产品研发体系中的两大黄金标准。

  成立于2018年的氢蓝时代,凭借于卓越的国际人才体系和自主创新的产品技术研发实力,已迅速成为国内氢能产业品牌企业。氢蓝时代被推举为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会长单位,也是扬州市嘉氢联盟会长单位,在珠三角、长三角氢能产业链协同发展中被赋予重大使命。资本分析师认为,氢蓝时代“产品和市场”双轮驱动,是氢能产业“自主研发和深圳创业”的典型代表,随着国内氢燃料电池上市板块被打开,像氢蓝时代这类独具“气质”的行业新秀,将有可能成为未来资本市场的新宠儿。

 

 

  

【责任编辑:null】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佛山氢能示范再添力作 深圳重点企业发力全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