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开展2020年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事故陕西省示范性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8月31日 16:33 作者:张晓春
2020-08-31 16:3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晓春

榆林市2020年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事故陕西示范性应急演练在靖边县工业园区开展。泄露气体遇静电发生闪爆着火后导致回流罐爆裂。在调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和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及榆林航空救援队等多方力量参与救援的情况下。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8月25日上午,榆林市2020年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事故陕西示范性应急演练在靖边县工业园区开展。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强、榆林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填平补齐DMTO装置正在试运行,突然发生中控室DCS系统上脱甲烷塔回流罐出料法兰泄露情况,泄露气体遇静电发生闪爆着火后导致回流罐爆裂,并进一步导致工艺系统无法彻底隔离,大量物料从爆裂处流出,造成火势不断加大,进而可能引发重大火灾爆炸事故。

随着灾情不断变化升级,有关应急管理单位立即启动并不断升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调动救援队伍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最后,在调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和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及榆林航空救援队等多方力量参与救援的情况下,灾情得到安全有效控制。

演练活动共设置事故报警、现场警戒、人员疏散、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及物资调配、专家研判、环境监测、新闻发布等21个场景。

先后共出动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等9户消防队,195名指战员、50台各类抢险救援车辆、2架直升机、2台灭火机器人,实现立体式、全方位综合作战模式。

演练活动是榆林市开展应急演练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设置科目最复杂、协调部门最多、标准设置最严的一次综合性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榆林开展2020年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事故陕西省示范性应急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