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运智铺谋助强企
来源:新疆能源集团 2020年09月02日 11:24 作者:佚名
2020-09-02 11:24 来源:新疆能源集团 作者:佚名

进一步推动了新疆能源集团乃至全疆能源行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建设。能源研究院作为新疆能源集团党委的科技智力平台。发展规划》《新疆能源集团近期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自治区国资系统能源。

经济发展,智力先行。新疆能源集团党委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树立“1+N=1”组织理念,持续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发展战略、宏观政策、商业模式及现代化管理等方面的探索研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能源研究院作为新疆能源集团党委的科技智力平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实践,在推进生产经营业务发展中抢占先机、迎难而上,以强化研究成果“软实力”为抓手,着力推动“智力先行”建设,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巨大的现实生产力,为新疆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不竭动力。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能源集团发展动能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时期,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新疆能源集团未来五年发展至关重要。新疆能源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时聚焦能源行业发展及产业发展动态,组织能源研究院和相关能源专家,通过广开言路、专家论证、调研走访为能源集团发展谋篇布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科学、合理、可操作原则开展了《新疆能源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新疆能源集团近期发展战略研究报告》《自治区国资系统能源“十四五”发展研究》等重大课题,结合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对标一流企业,推进千亿级企业集团建设,从行业领军技术研发与应用、智慧化企业建设、改革与管理创新、一流人才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真正把规划引领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着力推进“智力先行”建设,建立能源集团创新发展平台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紧盯“能源互联网”“区块链”等先进发展理念,一是为推动区域能源清洁转型和企业产业升级,能源研究院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合作,积极探索建设了面向区域多种类、多渠道能源产品的市场化、国际化能源交易与服务平台,同步形成《新疆能源交易中心项目调研报告》,为能源集团项目平稳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二是能源研究院充分发挥 “智囊”参谋作用,谋划组建了能源行业专家库引智平台,定期组织专家座谈,为企业把脉、为发展献策,成效显著。三是结合外部“借智”工作,积极参与到各类高新技术论坛、联盟中深入研究,建立了与国内顶尖高校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了新疆能源集团乃至全疆能源行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形成助力企业科技健康发展的整体合力。

 

促进党建生产深度融合,助推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能源研究院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石、筑牢红色堡垒,多视角、全方位关注新疆能源集团各项业务,持续发布疆内煤炭交易价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新疆能源集团重点工程项目提速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根固魂。一是开展了《煤炭产业发展方向研究》《产业联动发展策略研究》《新疆能源集团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建议》《绿色矿山建设研究及建议》《晶拓公司高纯石英砂项目下游发展方向可行性论证报告》等调查研究。二是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高效地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对能源行业影响解析》《促需求稳资金助能源企业降低疫情影响》《疫情影响一季度用电增速煤炭供应短期偏紧》《后疫情阶段国内动力煤价格将回归理性》专题研究报告。三是围绕企业发展前沿强化前瞻布局,运用“互联网+国企党建”新模式,结合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相互融合成果,创办《新疆能源》杂志,及时掌握能源领域最新动态,共享能源研究成果,增强新疆能源影响力,为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提供文化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党建引领促发展 运智铺谋助强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