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困难家庭因疫情影响到生活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09月02日 11:32 作者:胡拉腊依•海拉提 孜吾尔古力•阿
2020-09-02 11:3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胡拉腊依•海拉提 孜吾尔古力•阿

那合孜古力·阿那斯别克大妈一边接过工作队送来的蔬菜。不让一个家庭因疫情原因而影响到生活。更有一个商店老板主动停业来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

“谢谢,谢谢”那合孜古力·阿那斯别克大妈一边接过工作队送来的蔬菜,一边激动地抹着眼泪。8月23日,新疆玛纳斯县清水河乡芦草沟村“访惠聚”工作队购买了200多公斤土豆、萝卜等蔬菜,专门慰问了低收入家庭和五保户,以保障他们疫情期间生活便利、吃上丰富的蔬菜。

“没想到工作队时刻牵挂着我们家的生活和我的病情,还这么贴心的给我送来丰富的蔬菜。”那合孜古力·阿那斯别克大妈说,“我患有脑肿瘤多年,行动不便,党员干部一直给我送菜送水,非常感谢大家,共产党佳克思。”

自疫情以来,芦草沟村“访惠聚”工作队和全体村干部深入牧民家中,主动沟通,了解大家的实际困难,大家有什么困难就帮助解决什么困难。由于疫情原因,大家没有办法理发,工作队就在村民微信群里招募了3名理发志愿者,先后为近百名牧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当得知医学观察人员家中的牧草需要收割,村里又专门安排了党员干部带上锅碗瓢盆去了三天,为他收割完了在70公里外的牧草。

为了让大家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村里还专门招募志愿者,有14岁的初中生,也有17岁的高中生,还有20岁的大学生,更有一个商店老板主动停业来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奔走穿梭在各家各户,为农牧民们送药、送菜,积极开展劝导工作。

“不让一个家庭因疫情原因而影响到生活,我们要落实做好政府兜底工作。”芦草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轩书彬在晨会上讲道。“我们要一边毫不放松的抓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关心关爱好每一个家庭,特别是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不让一个困难家庭因疫情影响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