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政府副市长杜明燕:企业精准助力 电靓“塞外苏杭”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21年03月05日 16:06 作者:路郑
2021-03-05 16:0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路郑

为扎兰屯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国网扎兰屯市供电公司大力加快城乡电网建设。电力作为加快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政府副市长杜明燕接受采访时表示,国网扎兰屯市供电公司大力加快城乡电网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扎兰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能源报:“十三五”期间,扎兰屯地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各行各业迈上了新的台阶,经济发展取得了突破,电力在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杜明燕:“十三五”期间,扎兰屯地区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与供电公司多年来主动担当作为密不可分。“十三五”期间,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扎兰屯地区加大了电网建设投资力度,新建、改造了各类输变电线路,极大地提升了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在打造坚强电网的同时,供电公司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电时限。这些优质的服务举措大大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满意度和电力获得感,为扎兰屯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中国能源报:2020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如何看待供电公司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

杜明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供电公司主动作为,为所帮扶的浩饶山镇东平台村和浩饶山村两个牧业养殖基地架塔搭线,为东平台村新建32户保障房,无偿安装室外电线及用电设备,帮助其实现全部脱贫。电力通,百业兴,电力作为加快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

中国能源报: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您认为供电公司是如何体现社会责任感的?

杜明燕:2020年,面对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合力取得了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疑似”的重大成果,我们统筹推进防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全市30家工业企业、34000户个体工商户、42所中小学校全面复工复产复学。供电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仅持续加强电网建设和农网改造升级,并且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等惠民举措对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社会经济预期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能源报: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您对供电有何期待?

杜明燕:2021年,扎兰屯市将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我相信,供电公司能够明确将“十四五”期间的电网规划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持续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满足当地居民日益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同时,我期待供电公司大力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光伏产业,加快电能替代步伐,大力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助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在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扎兰屯将行稳步远,阔步迈向时代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独家专访】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政府副市长杜明燕:企业精准助力 电靓“塞外苏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