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小知识】风机那么高,会不会被雷劈?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12月22日 17:14 作者:王长尧
2020-12-22 17:14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王长尧

目前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一套风机防雷系统。风机防雷系统 为解决雷电袭击的问题。如接地系统、浪涌保护系统、电气和电子系统的屏蔽、等电位连接、风机叶片防雷引下线等等。

当前,风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新型能源,已成为全球发电的重要能源之一。

风力发电机的外形与我国古代的风车类似,高高耸立在平原和海面上。运转的时候,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电力,还独具美感,兼具实用与美观双重特性。有小伙伴不禁问,风机那么高,雷雨天里,会不会遭雷劈?

答案是肯定的,由于风力发电机组和电线线路多建在空旷地带,相对于周围环境,很容易发生尖端放电而被雷电击中。

风机防雷系统

为解决雷电袭击的问题,目前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一套风机防雷系统,如接地系统、浪涌保护系统、电气和电子系统的屏蔽、等电位连接、风机叶片防雷引下线等等, 对风力发电机组各部分采取了全方位的防雷保护措施。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风机被雷劈啦,科学家们已经考虑非常全面哒。对此话题大家有什么想讨论的请留言哦。

出品丨《中国能源报》社新媒体中心

策划丨高立萍 王长尧

执笔丨王长尧

校审丨王海霞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能源小知识】风机那么高,会不会被雷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