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小知识】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有何区别?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1年01月05日 18:38 作者:王长尧 卢林琳
2021-01-05 18:38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王长尧 卢林琳

因此海上风电在风能资源和土地资源的利用上要优于陆上风电。陆上风电只需进行风能资源观测。建设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的前期准备工作不同。

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有什么区别?

看图找不同!


一个在水里,一个在地上,其他好像差不多?

实际上,因为所处环境不同,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之间存在着许多区别。它们的区别大致可从自然因素和工程因素两个方面分析。

受自然因素影响,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各自的优劣势不同。

海面风速高、风向稳、不占用土地,因此海上风电在风能资源和土地资源的利用上要优于陆上风电;海洋地质、气象环境比陆地复杂,海上风电要比陆上风电经受更多考验,如海水腐蚀、海雾侵蚀等,因此海上风电在开发、运维等方面的难度要大于陆上风电,建设成本自然也高于陆上风电。

在工程方面,建设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的前期准备工作不同。

除了风能资源外,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还要考虑海洋生态、海洋养殖、航运等,陆上风电则要考虑土地规划、环境保护、交通、电网等,因此两者的开发工作要与不同的单位、部门进行协调沟通。

在资源观测方面,陆上风电只需进行风能资源观测,海上风电还要多加一项海洋水文观测。

但无论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有多大的区别,它们都是优秀的绿色能源!

出品丨《中国能源报》社新媒体中心

策划丨高立萍 王长尧

执笔丨王长尧  卢林琳(实习生)

校审丨王长尧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能源小知识】海上风电与陆上风电有何区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