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登顶!金风科技2023年新增装机容量蝉联全球第一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29日 09:44 作者:仲新源
2024-03-29 09:44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仲新源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202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与整机制造商排名,金风科技以16.4GW的新增装机容量蝉联第一,继续领跑全球风电产业。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202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与整机制造商排名,金风科技以16.4GW的新增装机容量蝉联第一,继续领跑全球风电产业。

在此次公布的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与整机制造商排名中,中国风电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202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118GW,其中中国市场贡献高达65%的占比,以77GW的强劲装机成为推动全球风电增长的主要动力。更令人瞩目的是,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容量排名前五位中,中国企业占据四席。这一成绩有力证明了中国风电行业的领先实力,彰显了中国在全球风电市场中的核心地位。

作为中国风电行业的领军企业,金风科技始终聚焦风电核心技术、产品与服务,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深耕,金风科技以16.4GW的装机容量再次登顶2023年全球十大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装机容量榜单。至此,金风科技已连续13年排名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第一,连续9年位列全球前三,是迄今为止唯一登顶全球第一、且唯一多次登顶的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截至2023年末,金风科技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114GW,逾50,000台运行风电机组遍布世界,为全球能源结构优化和气候变化应对做出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金风科技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与行业伙伴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构建多能互补的绿色能源供给体系,让人人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清洁能源惠及全球,为实现“双碳”目标、构建“可持续 更美好”的未来贡献中国风电力量。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再度登顶!金风科技2023年新增装机容量蝉联全球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