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吉林日报 2024年04月10日 16:53
2024-04-10 16:53 来源:吉林日报

初春时节,松原大地万象更新,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近日,记者在位于松原市前郭县的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架架巨型“风车”与蓝天白云相映生辉,勾勒出吉林油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新图景。

初春时节,松原大地万象更新,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近日,记者在位于松原市前郭县的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架架巨型“风车”与蓝天白云相映生辉,勾勒出吉林油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新图景。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石油在建单体最大的集中风电项目,也是吉林油田第一批新能源绿电规模外送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173.3平方公里,投资25.5亿元,计划安装88台单机容量6.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各类设备安装工作。据项目部项目管理组组长侯发民介绍,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组工作人员身兼多职,积极克服施工周期短、冬季施工管理难度大等困难,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目前,已累计完成74台风机吊装、28台风机本体电装、733基集电线路立塔,项目整体高效推进中。

2023年初,吉林油田正式启动该项目建设筹备工作,围绕“安全、优质、高效、廉洁、示范”建设目标,全面统筹挖掘内部人力资源,依托新能源事业部和新能源公司组建新能源建设项目经理部,压紧压实责任,动态倒排工期,统筹扎实推动项目建设。

项目预计2024年7月建成投运,届时将实现吉林油田绿电由自由消纳模式向并网售电模式的转变。预计可实现年发绿电量16.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8.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94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41万吨。

近年来,吉林油田抓住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启动的有利契机,加大顶层设计,将新能源业务纳入“十四五”规划,充分利用自身风、光资源充足,并有土地矿权、工程作业经验等显著优势,着力构建绿色能源新业态,推进新能源与油气融合发展,重构油气行业绿色低碳开发新模式,加快吉林油田向新型能源企业转型的步伐。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