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澳科技新品DeepBlue 4.0 Pro获多项权威认证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6月05日 18:46 作者:仲新源
2023-06-05 18:4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仲新源

在SNEC 2023期间,晶澳科技发布了基于182mm*199mm尺寸矩形硅片的组件新品DeepBlue 4.0 Pro。

在SNEC 2023期间,晶澳科技发布了基于182mm*199mm尺寸矩形硅片的组件新品DeepBlue 4.0 Pro。在发布的同时,该款产品获颁了多家机构的产品认证证书,产品的发电性能、安全性能,以及在多种应用场景中的强适应性得到充分的认可和验证。

为充分验证该组件产品的安全性能,DeepBlue 4.0 Pro获得TÜV南德认证证书,TÜV北德盐雾、氨气与沙尘测试证书、鉴衡金太阳认证等证书,组件的基本安全和性能得到充分验证。

在温室气体积聚和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下,全球气候变化加剧,强风、强降雪、冰雹等极端天气逐渐增多,对组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基于此,DeepBlue 4.0 Pro申请并获得了德凯IEC 62892加严热循环测试证书、UL Solutions出具的ASTM E 1597标准测试证书、以及鉴衡不均匀雪载组件可靠性认证和组件柔性支架适配性认证,这款产品在特定应用场景下的综合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强风、强降雪、冰雹等极端天气逐渐增多,对组件的机械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均匀雪载测试就是评估光伏组件在遇到强降雪时,承受这种不均匀压力的能力,从而更有效地规避组件产品应用在多降雪地区因积雪压力引起的组件失效情况,如边框弯折或断裂、背玻不均匀性破裂、安装系统部分或完全解体等,以期为组件企业和业主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为了验证矩形硅片组件产品应用在多降雪地区的可靠性,晶澳DeepBlue 4.0 Pro在鉴衡开展了不均匀雪载测试。依据IEC 62938:2020光伏组件-不均匀雪载试验标准,在多种安装方式条件下,其最高临界雪载荷达到6800Pa,充分证明了晶澳这款矩形硅片组件拥有优秀的抗雪载能力,获颁“组件不均匀雪载可靠性认证证书”。

近年来,柔性支架凭借“减少占地面积,土地利用率高;减少用钢量,降低支架成本且施工时间短,降低人力成本;适用范围广,可充分利用起伏较大的场地的太阳能资源;结构跨度大,适用场景多”的优势为业内广泛应用。鉴衡针对使用柔性支架的光伏组件以及连接件可能存在的高频震动、正反向不均匀风压、脉冲风引起的多频多振幅震动的特点,研发推出了柔性支架组件适配性试验,以验证光伏组件使用柔性支架安装时对风振、静态风和动态风的抗风能力。测试内容包括:光伏组件柔性支架适配性疲劳震动测试、梯形分布荷载组件静态载荷测试和不均匀分布荷载组件动态载荷测试。

DeepBlue 4.0 Pro在柔性支架组件适配性试验中的结果显示,在对应柔性支架安装上,该组件产品具有有效的抗基震能力、抗大风能力和抗脉冲风能力,充分体现了其强大的适配性,予以颁发“组件柔性支架适配性证书”。

如今,光伏行业在不断追求实现产品更高的效率和更长的使用寿命。由于光伏组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受到各种环境压力的影响,比如温度变化、湿度、紫外线辐射等。全球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极端天气事件变得越来越频繁,光伏组件可能会面临工作温度超高的情况,因此对其耐久性进行测试非常重要。

热循环测试是一项广泛使用的评估光伏组件耐久性的方法。测试过程中,光伏组件会在高温和低温之间循环暴露,以模拟光伏组件在日常使用中经历的温度变化循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评估光伏组件在不同温度条件下的性能和可靠性。IEC 62892的加严热循环测试正是模拟了严酷高温的环境,其测试强度相当于IEC 61215中热循环500次测试,DeepBlue 4.0 Pro产品在德凯通过这该项测试,更加彰显了晶澳优良的生产质量以及组件运行的稳定性。

ASTM E 1597标准由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制定并发布,用于评估光伏组件在海水反复浸泡或海浪拍击下的工作状态和耐腐蚀性的测试方法。海上光伏作为一种新的能源利用方式和资源开发模式,具有发电量高、土地占用少等特点。与陆上、水上光伏项目相比,海洋的特殊环境对光伏组件提出了新的要求。DeepBlue 4.0 Pro产品通过该测试,充分说明其优异的可靠性能。

秉承晶澳“为客户价值而生”的产品设计理念,DeepBlue 4.0 Pro集高效率、高功率、高发电能力、高可靠性能等诸多优势为一体,可以为客户带来更高收益。采用产业链和行业包容性更强的矩形硅片尺寸182mm*199mm,可以实现在维持组件宽度1134mm的前提下,一种硅片尺寸满足当前市场主流的四种长度版型组件的生产,符合住宅屋顶、工商业屋顶和大型地面电站等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DeepBlue 4.0 Pro顺利通过行业多项权威认证测试,充分表明该产品可以满足多种应用环境的需求,为客户、产业链和行业创造最大的价值,充分实现供应链和客户价值的融合共赢。

【责任编辑:陶青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晶澳科技新品DeepBlue 4.0 Pro获多项权威认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