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EK莱达光伏电站助力智利能源绿色转型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14日 16:40
2024-03-14 16:40 来源:中国能源网

据美通社报道,当前,捷克可再生能源先驱 Zdeněk Sobotka 旗下的SOLEK公司正在建造智利莱达光伏电站,该电站占地120公顷,相当于150个足球场,位于圣安东尼奥,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90 公里。

据美通社报道,当前,捷克可再生能源先驱 Zdeněk Sobotka 旗下的SOLEK公司正在建造智利莱达光伏电站,该电站占地120公顷,相当于150个足球场,位于圣安东尼奥,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90 公里。新电站将为该国实现脱碳目标作出重大贡献。

智利是拥有非常现代化、可持续能源部门的国家之一,使用大量可再生能源。SOLEK 新的莱达发电站将为此做出重大贡献,并有助于实现该国的脱碳目标。"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增长,对能源网的需求正在增加,这是能源部门现代化过程中的挑战之一。智利已经在应对这些挑战,可以在这方面为我们提供灵感。能源网解决了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也在等待着捷克在能源部门的转型方面进行改革。我很高兴我们能与智利的同事分享经验。"前来参观的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 Jozef Síkela 说。

捷克部长率领的商业代表团希望积极参与智利和南美其他国家的脱碳计划。 Jozef Síkela补充说:"看到捷克公司为当地能源行业的现代化做出重大贡献,令人非常高兴,能够支持他们与智利同行的谈判努力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 

莱达光伏发电厂每年将产生185 吉瓦时的绿色能源,相当于 23000 户家庭的消费,每年将节省 71000 吨二氧化碳,将为智利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计划做出贡献。

"智利认真对待可再生能源,在这一领域抱有雄心壮志,因此我们能够在那里建造大型项目。莱达是我们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我相信我们将继续建造如此规模的发电厂。SOLEK 进入智利市场以来已经过去了十年。凭借这种经验和金融投资者的信任,我们不仅继续投资智利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还将继续投资于其他国家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例如哥伦比亚、西班牙、法国、希腊、罗马尼亚等国家。" SOLEK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Zdeněk Sobotka 说。

智利投资组合的建设由国际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Natixis合作提供资金。贝莱德债务基金还提供了夹层融资。一旦投入运营,莱达发电厂将通过与智利 ENEL 发电公司签订的为期 15 年的电力购买协议 (PPA) 提供发电,这是绿色电力生产商与客户之间在预定义条件下签订的长期能源供应合同。

该项目是根据市场上最高标准开发的电站,并考虑了环境因素。预计在施工期间将创造4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预计于 2024 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

SOLEK 是一家国际领先的能源公司,在欧洲和拉丁美洲从事太阳能发电厂的设计、建造和运营。它在智利运营着近 40 座光伏发电厂,总容量超过 250 兆瓦。到 2023 年底,整个集团已连接或在建 486 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SOLEK莱达光伏电站助力智利能源绿色转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