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达股份收监管关注函 事关光伏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事件 | 能源个股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18日 17:31
2024-03-18 17:31 来源:中国能源网

补充说明前期通过嘉悦新能源跨界投资光伏电池片业务是否稳健、审慎”则体现出对问题的追溯

近日,聆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聆达股份”)因其子公司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悦新能源”)的光伏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事件,受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密切关注。

监管关注函的问题包含了信息披露、风险提示、经营稳健性、资产减值风险评估、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项目进展说明、内幕交易和信息泄露自查等重要方面。 “补充说明前期通过嘉悦新能源跨界投资光伏电池片业务是否稳健、审慎”则体现出对问题的追溯。

3 月 15 日晚间,聆达股份披露《关于子公司临时停产的提示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光伏产业链价格等因素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风险的角度考虑,嘉悦新能源光伏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 2024 年 4 月 15日。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聆达股份核实说明以下事项:

1.公告显示,嘉悦新能源光伏电池片业务最近一年一期确认的收入占你公司总收入的95.50%和 94.45%,对公司 2024年的经营业绩会产生较大不利影响。请你公司:

(1)补充说明嘉悦新能源光伏电池片主要技术路线、毛利率等情况,光伏电池片在研、在产情况,已有产品的成本、性能等关键指标与行业平均水平的差异,说明嘉悦新能源此次停产的主要原因及具体影响。

(2)补充说明为恢复生产拟采取的主要应对计划,能否按相关计划及时、有效恢复生产,并充分提示无法恢复生产的风险,说明是否存在触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修订)》第 9.4 条第(一)项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3)结合你公司人员配置、技术研发和储备、核心设备采购、经营模式、与同行业公司的竞争力差异、获客能力等,补充说明前期通过嘉悦新能源跨界投资光伏电池片业务是否稳健、审慎。

(4)补充说明嘉悦新能源停产的具体时间,你公司是否按照《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修订)》及时披露停产公告,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形。

2. 请你公司结合嘉悦新能源光伏电池片产线停产情况、技术路线迭代、成本管控能力、市场竞争情况等,说明相关产线厂房、设备等资产是否存在减值风险,若是,请补充说明具体的资产减值金额。

3. 请你公司补充说明嘉悦新能源当前光伏电池片库存及跌价准备计提情况,结合当前市场价格情况说明是否充分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4. 2024 年 3 月 8 日,你公司披露《关于铜陵年产 20GW高效光伏电池片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建设进展的公告》称,铜陵项目一期建设进度目前未达公司预期,将根据光伏行业市场环境、公司经营、融资环境等情况,妥善安排并推进铜陵项目一期建设。请你公司补充说明铜陵项目当前投资进展情况,未达公司预期的具体原因,结合公司资金情况、合作方实力以及光伏市场竞争情况,说明下一步建设计划及安排,是否存在终止的风险。

5. 请补充说明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 5%以上股东最近 1 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同时自查是否存在信息泄露或者内幕交易的情形,并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重大事项进程备忘录。

6. 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它情况。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表示,“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 2024 年 3 月 2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并抄送大连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责任编辑:朱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聆达股份收监管关注函 事关光伏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事件 | 能源个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