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生态城集中供暖就在明年
来源:武汉晚报 2021年11月12日 16:24 作者:汪洋
2021-11-12 16:2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汪洋

“天气越来越冷了,蔡甸区何时会有供暖计划呢?”近日,网友李女士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希望了解蔡甸区集中供暖的最新政策,李女士告诉记者,留言后,她收到蔡甸区相关部门的电话,详细告知了武汉市及蔡甸区推进城市供暖的相关政策。

“天气越来越冷了,蔡甸区何时会有供暖计划呢?”近日,网友李女士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咨询,希望了解蔡甸区集中供暖的最新政策。

李女士告诉记者,留言后,她收到蔡甸区相关部门的电话,详细告知了武汉市及蔡甸区推进城市供暖的相关政策。

蔡甸区发展和改革局介绍,根据《武汉市清洁能源供热制冷发展规划(2020-2035)》,武汉市将有序推进城市供热制冷,近期以已有热源点基础的区域为主,蔡甸区纳入远期(2026年-2035年)供热制冷规划。

目前,蔡甸区已启动中法生态城启动区能源站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供热范围覆盖启动区、中法之星区域、黄陵还建社区等。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集中供暖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多元发展”的方式实施推进,目前武汉市比较大的供暖企业有青山环保产业开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湖北华电武昌热电有限公司、东湖燃机公司、武汉中燃热力有限公司等。

武汉中燃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今年计划供暖的小区大概有10个,主要集中在汉口片区。

“武汉全年5℃以下的天气平均每年有96天,所以我们开通暖气的时间从12月5日左右至来年的3月5日左右,如果遇到极端天气也可以灵活调整供暖时间。”该负责人说,集中供暖项目是广大业主自愿报装,全市各区居民都可以通过武汉中燃热力填报安装意愿,收费标准全市统一。企业收到居民申请后先要前往小区调研,征集居民建换热场站的意见,之后供暖企业再向辖区政府报备。“集中供暖项目是广大业主自愿报装,不报装的话也没有任何费用产生。”

湖北华电武昌热电有限公司主要承接武昌片区的集中供暖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服务的小区共有42个,服务范围主要在武昌积玉桥一带、中北路沿线,以及欢乐大道一带的华侨城、锦绣江南、友谊国际、万达公馆等小区。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供暖时间已确定,为今年11月16日至明年3月15日。

记者发现,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还有多位网友咨询所在片区的集中供暖问题,相关部门均进行了答复。

钢都花园126小区在集中供热规划一期工程内

网友:青山区大力推进集中供暖,不知钢都花园126小区是否纳入供暖计划?

青山(化工)区:钢都花园126小区在集中供热规划一期工程内,一期工程已经逐步开始建设。具体供热时间暂时无法确定,需要协调社区落实换热站选址等问题。

武汉大学工学部家属区暂无集中供暖计划

网友:今年武汉大学工学部家属区是否有集中供暖的计划?

武昌区:武汉大学校内由武汉大学后勤保障部统筹规划,关于您咨询的集中供暖问题,武汉大学后勤保障部表示目前暂无此规划。

吉林街兰亭雅居今年暂无供热计划

网友:青山区吉林街兰亭雅居今年有集中供暖的计划吗?

青山(化工)区:您反映的吉林街兰亭雅居,据核实属于二期规划,今年暂无供热,二期项目计划从2022年底开始由社区、街道配合供热运营公司征询居民供热意愿,再做具体下一步安排。

预计三年左右会有供热管道铺设至临空港新城

网友:本人住恒大城一期,盼望东西湖区集中供暖能覆盖到我们小区。

东西湖区:目前正在编制东西湖区供热专项规划,预计三年左右会有供热管道铺设至临空港新城。由于现有住宅小区内及居民户内基本没有配套集中供热设施,居民集中采暖还有待政府统一规划。


【责任编辑:雷欣婕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中法生态城集中供暖就在明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