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占比超全国八成!
来源:新华社 2022年12月01日 10:21
2022-12-01 10:21 来源:新华社

山西加强煤层气增产保供,前10个月累计抽采煤层气78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同期煤层气产量的83.24%,山西是我国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

山西加强煤层气增产保供,前10个月累计抽采煤层气78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同期煤层气产量的83.24%。

山西是我国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11月27日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10月山西省累计抽采煤层气78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同期煤层气产量的83.24%。

煤层气俗称“煤矿瓦斯”,是产自煤层、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非常规天然气,其资源的开采对于减少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扩大天然气供给、降低环境污染都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华新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在山西省沁水县河头村的一处煤层气抽采现场进行井口维护。受访对象/供图

山西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进度明显加快,生产供应能力持续提升。山西生产的煤层气除自用外,还通过国家级天然气管道输向省外。

“我们的煤层气通过西气东输管道和晋豫管道送到上海和河南,冬季保供期间,通过西气东输管道的气量已经从每日400万立方米上升到最高每日500万立方米,全力做好煤层气保供工作。”山西省晋城市能源局工作人员说。 

消息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产量占比超全国八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