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锡需求增速中枢将不断上移,供给端“矿紧”正向“锭减”演绎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19日 10:43
2024-03-19 10:4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中信建投3月19日研报认为,伴随全球半导体周期复苏、AI高速发展、电动汽车智能化浪潮、光伏装机持续增长以及中国新质生产力中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等多重驱动,锡需求增速中枢将不断上移。

中信建投3月19日研报认为,伴随全球半导体周期复苏、AI高速发展、电动汽车智能化浪潮、光伏装机持续增长以及中国新质生产力中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等多重驱动,锡需求增速中枢将不断上移。资源及供给端,锡的刚性极强,全球储采比仅14.8年,且近年来主要矿山品位持续下降,资源枯竭的问题突出。全球锡矿产量占比超12%的缅甸佤邦地区自2023年8月1日起全面停产,长时间停产带来的减量影响逐渐显现,国内锡矿加工费持续下降,“矿紧”正在向“锭减”演绎。

【责任编辑:李扬子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研报:锡需求增速中枢将不断上移,供给端“矿紧”正向“锭减”演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