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国新央企小盘指数发布 为市场首只聚焦小盘央企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
来源:证券时报 2024年03月29日 17:21 作者:江聃
2024-03-29 17:2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江聃

3月29日,记者从国新投资获悉,中证国新央企小盘指数正式发布,该指数是市场首只聚焦小盘央企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国新投资介绍,作为央企上市公司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盘央企上市公司大多是央企集团细分领域的子公司,其中不少是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也是央企上市公司中最具活力的群体之一。

3月29日,记者从国新投资获悉,中证国新央企小盘指数正式发布。该指数是市场首只聚焦小盘央企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

国新投资介绍,作为央企上市公司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盘央企上市公司大多是央企集团细分领域的子公司,其中不少是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也是央企上市公司中最具活力的群体之一。指数参照中证大中小盘上市公司的划分标准,选取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在全市场800名之后且不属于中证800指数的近200家央企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反映了小盘央企上市公司的整体市场运行情况。

国新投资表示,在央企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中证国新央企小盘指数的发布,将进一步助力改革动力强、创新活力足和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市值央企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开展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在专精特新领域加快培育央企新质生产力,助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中证国新央企小盘指数发布 为市场首只聚焦小盘央企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