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小知识】太阳“燃烧”几十亿年依靠的是什么能源?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11月30日 15:16 作者:王长尧
2020-11-30 15:16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王长尧

所以太阳根本就没有燃烧。太阳并没有燃烧。所以就造成一种太阳在燃烧的假象。

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它又大又圆,还会发光发热。我们经常把它比喻成一个大火球,那么小伙伴们知道这个大火球依靠什么能源“燃烧”几十亿年吗?

事实上,太阳并没有燃烧,它发光发热的原理与氢弹类似,通过核聚变反应产生发光发热的现象。

在不断的核聚变过程中,释放大量的能量,而这些能量会以光和热的方式释放出来。

这种现象表现出与燃烧类似的特性,所以就造成一种太阳在燃烧的假象,虽然燃烧也是释放热量和光,但两者有根本的区别。所以太阳根本就没有燃烧。

此外,由于太阳蕴含巨量的氢,所以即使“燃烧”了几十亿年,依旧可以保持着稳定的核聚变过程,据科学家推算,太阳还可以“燃烧”大概50亿年左右。

出品丨《中国能源报》社新媒体中心

策划丨高立萍 王长尧

执笔丨王长尧

校审丨王海霞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能源小知识】太阳“燃烧”几十亿年依靠的是什么能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