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氢领域客户的工艺装备、过程装备需要 | 德固特调研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07日 08:49
2024-03-07 08:4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专用设备公司德固特( 300950 )近日在接受特定对象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参与并为电解水制氢,生物质气化制氢,等离子法制氢等相关制氢领域客户提供过工艺装备。

 专用设备公司德固特( 300950 )近日在接受特定对象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参与并为电解水制氢,生物质气化制氢,等离子法制氢等相关制氢领域客户提供过工艺装备。同时,氢不仅可以作为一种新型清洁能源,氢还是众多应用领域的关键原材料,氢能源的应用和发展,也将推动其他氢应用领域的重塑和发展。德固特也积极参与氢能源应用的下游板块领域,如化学工业、石油化工、金属冶炼、合成氨、合成甲醇、合成盐酸等,这些领域中所涉及的过程装备也是公司重点关注的市场领域。


德固特当前主营业务为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的节能换热装备、专用定制装备等。


参与调研机构为:东北证券 


时间:2024 年 3 月 6 日 9:30-11:00


地点:德固特会议室


上市公司接待人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宋 超;证券事务代表 赵爽爽


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在氢能源产业链上的布局情况?

答:公司目前已经参与并为电解水制氢,生物质气化制氢,等离子法制氢等相关制氢领域客户提供过工艺装备。另外,氢不仅可以作为一种新型清洁能源,氢还是众多应用领域的关键原材料,氢能源的应用和发展,也将推动其他氢应用领域的重塑和发展。公司也积极参与氢能源应用的下游板块领域,如化学工业、石油化工、金属冶炼、合成氨、合成甲醇、合成盐酸等,这些领域中所涉及的过程装备也是公司重点关注的市场领域。


2、公司进入氢能源相关设备制造产业是否具有技术壁垒等优势?

答:公司拥有氢能源产业链相关工艺设备制造所需的国标设计、制造资质,同时拥有美国 ASME、欧盟 PED 体系认证相关资质,公司可为包括氢能源相关产业链在内的行业提供相关过程装备,可根据客户不同的制氢工艺流程所要求的过程装备类型进行设备加工定制。


3、公司的换热器成本和产能是多少?

答:公司产品主要为非标准化产品,产品成本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产品的设计有所差异。产品的重量、体积存在较大差异,难以采用单一计量单位对产能进行统计类比。


4、公司主要的下游客户是哪些?

答:公司下游客户主要包括化工、能源、固废处理、煤的清洁利用等领域,客户范围涉及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韩国等在内的 30多个国家和地区。


5、公司的“节能装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进行情况?

答:公司正持续推进“节能装备生产线技术改项目”,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有序推进设备的采购及安装工作。该项目预计在 2024 年 10 月 31 日达到可使用状态。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募投项目的管理运营,提高募投项目的建设效率及质量。


6、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答:公司未来会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政策,以节能减排为核心,在稳固现有行业地位的基础上,持续在固废处理、轮胎裂解、电池材料、煤炭清洁利用等领域,加强与各领域国内外头部企业的合作,探索新的合作与服务模式,推动可持续发展。同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改投入,打造新质生产力,坚持信息化、智能化、国际化、标准化、多元化、模块化发展。


【责任编辑:肖洁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制氢领域客户的工艺装备、过程装备需要 | 德固特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