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国内外共同发布
来源:大众网 2021年11月10日 17:19
2021-11-10 17:19 来源:大众网

11月8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召开之际,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举办了主题为“关注气候变化适应,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21年度论坛。

11月8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召开之际,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举办了主题为“关注气候变化适应,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21年度论坛。

论坛首先在国内采取线上方式发布了《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并邀请业内专家详解气候变化适应、生物多样性保护、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内在联系与协同作用,分享CEGA环境资助者网络成员变化适应视角下的资助策略和案例分享,共商公益组织如何协同各方力量进一步关注气候变化适应,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紧接着国内论坛,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格拉斯哥COP26现场,CEGA携手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在中国企业馆举行了《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发布会暨“气候变化适应圆桌论坛”,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全球适应中心代表以及企业、公益组织代表等参加了圆桌讨论,分享在气候适应领域的实践、探讨各利益相关方在气候变化适应领域的合作机会。

报告主编:许吟隆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环境资助者网络(CEGA )由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环境基金会发起,是环境资助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在气候变化正加速将全球气候风险推向极端的今天,大家意识到作为环境资助者,如何更系统有效地研究和开展气候变化适应相关工作已迫在眉睫。CEGA网络成员共同关注气候变化领域的关键问题,在“减缓”和“适应”方面都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在气候变化正加速将全球气候风险推向极端的今天,CEGA成员伙伴意识到作为环境资助者,如何更系统有效地研究和开展气候变化适应相关工作已迫在眉睫。去年在社区伙伴(香港)北京代表处的支持下启动了“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邀请国内气候适应领域知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境与可持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许吟隆作为专家组长领衔本研究;同时邀请专家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研究部主任杨秀,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原气候与能源总监霍莉,全球适应中心中国主任陈爱萍等专家共同参与。CEGA 决策委员会对本项研究高度重视,CEGA成员伙伴积极参与报告的编写并提供实践案例。

本次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 把适应放到与减缓同等重要的地位。并将11月8日特设为“适应日”。与减缓工作的长期性相比,适应更为现实和紧迫,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CEGA气候变化适应策略研究报告》在适应日当天发布,体现了中国环境资助者的前瞻性思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CEGA气候变化适应资助策略研究报告》国内外共同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