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携手沙漠邮局启动“沙漠绿洲保护计划”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6月09日 09:47 作者:仲新源
2023-06-09 09:47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仲新源

6月5日,在第54个世界环境日当天,隆基绿能携手沙漠邮局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的沙漠邮局开启“沙漠绿洲保护计划”。

6月5日,在第54个世界环境日当天,隆基绿能携手沙漠邮局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的沙漠邮局开启“沙漠绿洲保护计划”。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基地负责人吴向荣、沙漠邮局主理人高糖糖、隆基绿能品牌策划总监王火火以及沙漠邮局和隆基绿能相关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共同种下象征生命与未来的沙枣树,宣告隆基绿能联合沙漠邮局的沙漠绿洲保护活动计划正式启动。据隆基绿能品牌策划总监王火火介绍,此次沙漠绿洲保护计划是隆基绿能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落地活动。作为隆基绿能2023可持续发展周系列活动之一,沙漠绿洲保护计划以隆基绿能合作伙伴之名,在腾格里沙漠腹地为每位伙伴种下一棵沙枣树,可通过线上程序实时查看树木生长情况。此外,光伏治沙是沙漠生态修复的有效方式,在多个区域得到验证。这次隆基绿能为沙漠邮局提供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用隆基绿能的高效光伏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沙漠邮局带来绿色电力。

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基地负责人吴向荣表示,沙漠治理道阻且长,作为一名有着20余年沙漠种树经验的人员,种树乃植心。在世界环境日当天,他见证隆基绿能沙漠绿洲计划启动,同时见证沙漠邮局光伏驿站开工,感到由衷欣慰。“我们应与沙漠为友,总结沙漠规律,在适合种树的地方种树,改善沙漠生态,并发动广大民众积极参与,与牧民生产生活结合,更好地保持成果,营造更加稳健的沙漠生态。”吴金荣说到。

据悉,沙漠邮局是邮政系列主题邮局之一,拥有沙漠主题邮局日戳,也是全球唯一以沙漠为元素的主题邮局。目前,该沙漠邮局屹立在腾格里沙漠腹地,被北纬38.413°N、东经105.225°E的浩瀚大漠无人区包裹,号称世界上最孤独的邮局。目前沙漠邮局及沙漠邮局营地以柴油为主要能源。

沙漠邮局主理人高糖糖欣喜地表示,沙漠邮局是孤独的代名词,每一棵树的背后都充满了故事,都有特别的意义。沙漠邮局光伏驿站的开工,意味着这个“最孤独”的沙漠邮局成为全球首个零碳主题邮局,即将在不久的将来迎来隆基绿能高效单晶组件的陪伴。而沙漠邮局将与隆基绿能携手打造的零碳生态林,把沙漠地区的光照资源转换成可以使用的绿色能量,用光伏能源为沙漠邮局与沙漠绿洲带来零碳希望,赋能地球可持续发展。

此次沙漠绿洲计划是隆基绿能可持续发展周的收官项目。早在5月31日,隆基绿能在京发布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隆基绿能发布的第6份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隆基绿能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等方面的行动和成果。

作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隆基绿能通过创新驱动技术发展,赋能全球可持续发展与减排行动:从2012年到2022年的10年间,隆基绿能生产的光伏产品达290GW(吉瓦),累计输出的清洁电力超过1148287GWh(亿瓦时);按照国际能源署(IEA)相关方法估算,相当于避免了5.36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占2022年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总量的1.46%。同时在过去的2022年,隆基绿能使用了超过42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占全集团用电比例的47.18%,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通过绿电使用和节能改造,隆基绿能在2022年避免了约264.25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全集团运营范围内的温室气体排放较2021年下降了2.01%。

【责任编辑:陶青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隆基绿能携手沙漠邮局启动“沙漠绿洲保护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