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将在12月召开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0年10月27日 14:59 作者:赵紫原
2020-10-27 14:59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赵紫原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第四部蓝皮书《绿色发展促进》发布

“实践证明,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浙江,在陕西,在山西……一个鲜明主题贯穿其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之一,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在第十三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简称“峰会”)合作伙伴与媒体会上,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表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绿色发展革命,巩固发展国际、境内外和区域合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制度体系探讨和无废城市打造,推进以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补短板为主线的能源革命与能源转型。

林智钦进一步指出,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传统产业园区绿色升级、绿色产业与绿色金融发展、5G时代基站节能;推进绿色成果转化和应用、乡村垃圾废弃物处理等,推进雄安绿色发展促进新进程,让绿色发展动力竞相迸发,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

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简称“绿色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洁表示,作为第13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绿色产业联盟2020年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跨行业、跨地区、全国性的社团组织,将助力生态文明绿色发展。

会议同期发布了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第四部蓝皮书《绿色发展促进》。与会合作伙伴、嘉宾还就以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补短板为主线下的绿色数据中心、工业余热利用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价值与作用、以固废治理固废的价值创新和新风电等议题,促进雄安绿色发展促进新进程、促进免堆科技和发动机活氧装置等绿色成果在乡村垃圾废弃物处理等领域的转化和广泛应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王长尧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第13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将在12月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