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定寰:氢能产业需要新兴力量弥补空白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2年12月20日 10:25 作者:张雅慧
2022-12-20 10:25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张雅慧

12月19日,以“无碳世界,与氢同行“为主题,由天合元氢、中国碳中和五十人论坛、中国能源报共同举办的“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天合元氢新品发布会”在常州举行。

12月19日,以“无碳世界,与氢同行“为主题,由天合元氢、中国碳中和五十人论坛、中国能源报共同举办的“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天合元氢新品发布会”在常州举行。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出席。

石定寰表示,当前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我们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目标的重要任务。其中,新能源也进一步走向了多元化的发展,在光伏、风电达到了全球最高水平,以及最大数量的背景下,我们抽出一部分力量来从事氢能开发,是非常有必要的战略决策。

氢能作为低碳、绿色、未来的二次能源,已经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强烈兴趣,大家聚焦这一领域相继开展了许多工作,我国也耕耘已久。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对于氢能的开发和利用,我们仍然处在一个前期和发展中的水平,许多关键技术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如制氢、储氢,以及氢能的开发利用等。如何更好将氢能应用到我们的能源系统,并使其进入到一个高效可利用的能源系统中,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其中制氢就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

今天,天合集团成立了天合元氢,专注于太阳能电解水制氢方面的研究,恰好弥补了我们在这方面的不足之处。期待天合元氢在今后的发展当中,能够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发扬过去在光伏方面取得的优势,运用光伏发展的基本经验,在高效制氢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现在业内众多公司都在氢能领域开展工作,在制氢、储氢等方面积极发力。今天,天合也拿出了一定力量和资金从事氢能开发,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填补了许多行业空白,为氢能产业的大力发展贡献了天合力量。

希望天合元氢能够再接再厉,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开发出更多高效的、低成本的新产品,同时,也期待天合元氢在开发过程中,能够将氢能的制备、开发、利用,同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更好结合起来,为构建一个新的“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能源系统提供可靠方案,也为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 | 中国汽车报记者 张雅慧/整理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李先生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石定寰:氢能产业需要新兴力量弥补空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