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3年01月17日 09:31 作者:杨沐岩
2023-01-17 09:31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杨沐岩

2023年1月13日,全球环境基金(GEF)七期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启动会暨项目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加此次会议的单位包括:农业农村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农业农等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相关省份农村能源部门、科研机构、非盈利组织、企业代表和宣传媒体等代表。

2023年1月13日,全球环境基金(GEF)七期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启动会暨项目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加此次会议的单位包括:农业农村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项目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相关省份农村能源部门、科研机构、非盈利组织、企业代表和宣传媒体等代表。

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是全球环境基金7期(GEF-7)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国际执行机构,农业农村部作为国内实施机构。该项目执行期为5年,主要目标是加快中国农村零碳转型与绿色发展,引领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建设,促进中国国家自主减排目标(NDCs)实现,为实现全球气候变化减缓、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做贡献。该项目将以村镇为试点,在做好农村建筑和生活用能节能的基础上,实现可再生能源对传统化石能源的全面替代,探索建立农村社区“零碳”示范模式。

通过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实施,将有力推动农村地区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农业农村是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内在要求。根据农村地区特点,因地制宜选择零碳技术,推广零碳政策引导机制,积极引领农村地区零碳发展,对农业农村生态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文 | 本报实习记者 杨沐岩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中国零碳村镇促进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