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再现技术故障!盘前交易一度中断两个多小时
来源:财联社 2024年03月19日 00:12
2024-03-19 00:12 来源: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一,纳斯达克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因技术故障,其交易所的盘前交易一度中断超过两个小时,目前所有系统已恢复正常运行,  根据交易所网站的一份声明,此次问题发生在交易所的撮合引擎,不过该公司没有详细说明问题的严重性。

当地时间周一,纳斯达克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因技术故障,其交易所的盘前交易一度中断超过两个小时,目前所有系统已恢复正常运行。 

根据交易所网站的一份声明,此次问题发生在交易所的撮合引擎,不过该公司没有详细说明问题的严重性。根据交易数据,纽约时间凌晨4:09左右开始,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未再记录交易。纳斯达克将在可能的时候提供一份完整的事后分析报告。

image

周一的故障影响了使用“RASH FIX”处理系统发送的订单,FIX即金融信息交换,是一种消息协议,用于在交易所之间传输证券交易相关的电子消息。它定义了消息格式和交换规则,以便各种金融机构之间可以安全、高效地进行交易。

这一问题还导致芝商所、纽交所和专门从事交易所交易产品上市的Arca Exchange发布了针对纳斯达克的自助声明。即暂时放弃使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服务,并依赖自身系统来处理订单和交易。

这是纳斯达克在大约3个月内发生的第二次中断,去年12月,纳斯达克出现系统错误,影响了数千个股票订单,导致一些订单被取消,并提交了错误的结算信息。

交易所的技术故障可能会扰乱市场,打击交易员的信心,并招致美国证交会(SEC)的审查。不过好在,这次的交易中断发生在盘前,影响相对有限。

在去年12月之前,美国交易所很少出现中断。其他故障例子包括2013年纳斯达克上市的数千种证券被冻结了三个小时,1994年一只松鼠咬断了康涅狄格州谢尔顿的一条电线,导致纳斯达克位于特朗布尔的主要计算机设施附近电力中断,间接导致交易关闭约40分钟。

据悉,周一的交易中断时间发生在凌晨4:09至7:03之间,不过包括英伟达、苹果等股票代码仍在纽约证交所等其他平台交易。通常情况下,纳斯达克处理着以科技股为主的大部分交易。

Kepler Cheuvreux旗下KCx驻伦敦销售交易员Harry Heneage表示,客户提到了美股盘前不能交易的问题。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和期权交易由芝商所运营,截至发稿,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2%。


【责任编辑:李扬子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纳斯达克再现技术故障!盘前交易一度中断两个多小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