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能源:拟购买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能源个股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19日 11:21
2024-03-19 11:21 来源:中国能源网

3月18日,甘肃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火力发电业务。

3月18日,甘肃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火力发电业务。公司股票将于3月19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预案,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5.1元/股,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资金来源为本次交易的配套募集资金。截至目前,交易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交易作价也未出炉。

同日晚间,甘肃能源公告拟与华润新能源组建合资公司,投资开发腾格里沙漠基地自用6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6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30.6亿元,首次出资额510万元,持股比例51%;华润新能源出资29.4亿元,首次出资额为490万元,持股49%。

甘肃能源的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业将新增火力发电。甘肃能源表示,收购常乐公司66%股权将有效平衡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及调峰火电的布局,优化上市公司电源结构。

截至2023年8月9日,甘肃能源已发电权益装机容量为342.24万千瓦,其中,已发电水电权益装机容量163.43万千瓦;已发电风力权益装机容量111.81万千瓦;已发电光伏权益装机容量67万千瓦。

预案显示,常乐公司主营业务为火电能源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公司一期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是西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调峰火电项目、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火电项目,是祁韶±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电源,目前4台100万千瓦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已全部建成投产发电,若同时运行年发电量可达200亿千瓦时;2023年4月,常乐公司二期2×1000MW扩建项目开工建设,达产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000MW。


【责任编辑:李扬子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甘肃能源:拟购买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6%股权|能源个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