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经济概念股全面爆发 沪指重返3000点关口
来源:封面新闻 2024年03月28日 17:10 作者:朱宁
2024-03-28 17:10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朱宁

A股三大指数3月28日集体收涨,沪指涨0.59%收复3000点,深证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0.95%,沪深两市成交总额9322亿元;两市及北交所共有138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4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A股三大指数3月28日集体收涨,沪指涨0.59%收复3000点,深证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0.95%。沪深两市成交总额9322亿元;两市及北交所共有138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4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航天航空、通信设备、通信服务、工程咨询服务、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板块涨幅居前,仅银行板块逆市下跌。其中,受政策密集发布催化,低空经济概念股全面爆发,建新股份20CM涨停,金盾股份、莱斯信息、安达维尔等涨幅居前,上工申贝、中信海直、立航科技等纷纷涨停。

上证指数走势

低空经济板块掀起涨停潮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提出到2027年,我国通用航空装备供给能力、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现代化通用航空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建立,高效融合产业生态初步形成,通用航空公共服务装备体系基本完善,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技术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在城市空运、物流配送、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商业应用。

到2030年,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特征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基本建立,支撑和保障“短途运输+电动垂直起降”客运网络、“干-支-末”无人机配送网络、满足工农作业需求的低空生产作业网络安全高效运行,通用航空装备全面融入人民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低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有分析表示,低空经济作为新时代生产力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具有产业链长、辐射带动效应广泛、发展潜力巨大、市场需求广阔的特点。从产业链投资机会看,在低空制造业、飞行控制与管理系统以及相关的保障设施建设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的主机制造商及其核心配套企业、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领军企业和低空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核心企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兴业证券表示,空域改革与政策支持共振,低空经济有望加速。2023年以来,中央及地方对低空经济支持政策频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有望与支持政策共振。中国优质的产业链配套有望助力中国企业在城市空中交通工具,尤其是eVTOL赛道脱颖而出。

A股板块

政策与业绩支撑下市场或企稳上涨

而3000点一度被市场公认为是A股走势的分水岭,向上走,3000点就是起跳板,向下走,就是天花板。

随着时间来到3月底,意味着春季躁动行情已接近尾声,阶段的调整也让A股再次陷入3000点争夺中,3月27日,大盘再度失守3000点,北向资金结束两天净买入,全天净卖出72.49亿,但仅一个交易日,大盘便收复失地重回3000点。

“近期市场在3000点附近出现了反复震荡的走势,表明现在市场多空分歧较大,还没有到新一轮的上攻时间,但是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3000点是重要的整数关口,跌破3000点之后,国家队救市力度有望会进一步加大,所以相当于市场已经完成了政策底的构筑,正在完成市场底的构筑,进入到震荡回升阶段,市场的反转趋势也在逐步形成。

华龙证券也表示,在政策的支撑下,经济景气度有望得到提振,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将增强市场信心。市场受外围因素的短期扰动有限,阶段震荡将是入市机会。中长期持续关注高股息红利板块及新质生产力催化下的科技创新行业机会。

【责任编辑:慕悦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低空经济概念股全面爆发 沪指重返3000点关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