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更新+万亿国债”带来五万亿市场背后的投资机会 | 能源投研精选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3月29日 07:19
2024-03-29 07:1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华金证券近日发布通信行业研究报告,认为新一轮设备更新开启,五万亿市场,铁路和电力是重点,以下为研究报告摘要: 核心观点 “设备更新”+“万亿国债”驱动专网通信爆发 新一轮设备更新开启,五万亿市场,铁路和电力是重点。

华金证券近日发布通信行业研究报告,认为新一轮设备更新开启,五万亿市场,铁路和电力是重点

以下为研究报告摘要:

核心观点

“设备更新”+“万亿国债”驱动专网通信爆发

新一轮设备更新开启,五万亿市场,铁路和电力是重点。万亿特别专项债,提升防灾能力,专网有望获得支持,利好通信方向。

铁路专网领域:400MHz+5G-R双轮驱动

重点关注400MHz及5G-R专网落地后,带来的铁路智能化、网络化提升投资机会,一方面带来通信系统的改造升级,包括通信基站设备升级、通信系统/终端产品升级,同时可开展基于网络升级后的智能延伸应用。

电力专网领域:电力数字化+坚强电网的基础

电力专网承载数据流,是电力数字化+坚强电网的基础,电力专网应聚焦传统电力及新型电力系统新需求,重点关注传统电力系统用户侧、传统电力系统配网侧(低压/中压配网侧)和新型电力系统机会。

建议关注标的:

铁路领域:中国通号、佳讯飞鸿、思维列控、海能达、中海达、运达科技

电力领域:威胜信息、鼎信通讯、友讯达、力合微、东软载波、国能日新、恒实科技

风险提示:专网推进进展不及预期;专网应用场景需求不及预期;投资成本过高影响落地进度(华金证券 李宏涛)


【责任编辑:李扬子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设备更新+万亿国债”带来五万亿市场背后的投资机会 | 能源投研精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