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红利运营资产 | 能源投研精选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4年04月16日 17:01
2024-04-16 17:01 来源:中国能源网

华福证券近日发布低碳研究行业周报,分析认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新规发布,持续关注红利运营资产,以下为研究报告摘要:   本周专题: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对外发布修订后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华福证券近日发布低碳研究行业周报,分析认为: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新规发布,持续关注红利运营资产。


以下为研究报告摘要:

 

本周专题: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对外发布修订后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旨在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运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保护特许经营者合法权益,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将特许经营最长期限延长到40年。适用此次管理办法的领域包括市政工程、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水利、能源等。我们认为,在特许经营新规驱动下,利好水务、垃圾焚烧发电、燃气及城燃细分领域的特许经营运营资产,其中红利资产标的值得关注。


行情回顾:本周公用事业板块指数上涨2.26%,跑赢沪深300指数4.84pct。环保板块指数下跌2.81%,跑输沪深300指数0.24pct。


行业信息: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文件要求准确把握新型储能功能定位,明确接受电力系统调度新型储能范围。接入电力系统并签订调度协议的新型储能,可分为调度调用新型储能和电站自用新型储能两类。调度调用新型储能指具备独立计量装置,并且按照市场出清结果或电力调度机构指令运行的新型储能,包括独立储能电站、具备条件独立运行的新能源配建储能等。


投资建议:


此次新规利好特许经营的运营资产,其中红利资产值得关注。


水务:低估值+稳增长+高分红地方水务平台建议关注【洪城环境】、【重庆水务】。


垃圾焚烧发电:固废板块,垃圾焚烧发电建议关注【华光环能】、【瀚蓝环境】、【绿色动力】、【三峰环境】。


燃气:建议关注优质城燃公司【佛燃能源】、【蓝天燃气】、【新奥股份】。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执行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华福证券 汪磊)


【责任编辑:肖洁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持续关注红利运营资产 | 能源投研精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