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云端博物馆上线 包含“核安全馆”“互动馆”等五个展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05月11日 17:40 作者:王妍婷 张素
2023-05-11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妍婷 张素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王妍婷 张素)4月26日,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23年春季国际高峰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核能云端博物馆正式上线。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王妍婷 张素)4月26日,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23年春季国际高峰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核能云端博物馆正式上线。

据介绍,核能云端博物馆包含“核科技馆”“核能馆”“核技术应用馆”“核安全馆”及“互动馆”等五个展馆,旨在对核科学发展历程、核能与辐射知识、中国与世界核电发展情况、核能及核技术应用、核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科普解读。

核能云端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开展核能科普主题活动与互动交流,全方位展示中国核能行业精神与文化。

据知,核能云端博物馆是核能行业全面合作、共同建设的公众沟通网络平台,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能公众沟通委员会承办。

此次会上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披露,截至目前,中国主要涉核企业形成了一支规模21万余人的高素质核能人才队伍,核能人才发展的环境不断改善,人才队伍规模及质量不断提升。

这份报告在研判核能发展形势时称,能源转型趋势下核能发展正在重新受到重视。此外,全球核能科技创新发展方兴未艾,核能综合利用维度与广度进一步拓展。

报告还认为,核技术应用产业有望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具体来说,放射性药物的研制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核医疗装备行业国产替代进程不断加速;核技术在电子束消毒灭菌、废水处理等工业领域以及在农业、安保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核能云端博物馆上线 包含“核安全馆”“互动馆”等五个展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