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气改煤”应对电力需求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21年06月23日 15:53 作者:仲蕊
2021-06-23 15:5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仲蕊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电力需求日益增加、天然气库存不足,欧洲各大公用事业公司正在从天然气发电转向燃煤发电,以满足不断上涨的电力需求。

瑞士交易商Axpo Solutions AG基础分析和建模团队负责人Andy Sommer表示,由于今年冬天较以往更冷、时间更长,导致欧洲整体天然气储备日渐枯竭,只得更多使用煤炭发电。“目前,欧洲的煤电使用量已增长了15%。”Andy Sommer说,“尽管近期欧洲碳价屡创新高,但天然气储量走低会让燃煤发电再次流行起来。”

事实上,今年早些时候,欧洲曾补充过天然气储备,但被4月的一股寒流“打断”,天然气库存进一步降低,目前的储存量比近5年的平均水平低25%。

基于此,欧洲基准荷兰TTF天然气的价格在今年上涨了50%以上,已经接近2008年春末以来天然气价格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欧洲“气改煤”应对电力需求持续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