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炭库存正稳步回升 煤炭市场价格逐步回落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1月16日 17:52
2021-11-16 17:52 来源:央视网

从11月15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全部进入冬季供暖季,而南方地区为了在年底冰冻雨雪来临之前做好煤炭储备,也在积极增加煤炭的采购量。

从11月15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全部进入冬季供暖季,而南方地区为了在年底冰冻雨雪来临之前做好煤炭储备,也在积极增加煤炭的采购量。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冬季用煤储煤高峰期的到来。记者从煤炭市场了解到,随着国家推进增产保供措施的落地,目前,全国煤炭库存正在稳步回升。

记者注意到,11月份以来,随着我国煤炭产量持续快速增长,煤炭主产区的公路、铁路煤炭外运量都处于近年来的最高纪录,大秦线11月份以来每天的外运量都保持在130万吨的满发状态。

从这张曲线图可以看到,尽管近期电厂存煤明显提升,但整体与往年同期还有一个差距。中国煤炭市场网研究员韩雷告诉记者,每年冬季,大雾或大风都会导致北方港口的封航,这样就会对整个沿海区域煤炭的运输中转产生一个阶段性的影响。所以为了保证冬季供暖季的平稳运行,国家要求煤炭主产区与发电供热企业补签保供中长期合同,优先保证发电供热的用煤需要。目前,全国24个省(区、市)已经完成和晋陕蒙煤炭企业的合同签署工作。

此外,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随着煤炭市场供应明显增加,煤炭市场价格也在逐步回落。11月份以来,晋陕蒙地区5500大卡动力煤坑口价格已降至每吨900元以下。


【责任编辑:刘澄谚 】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全国煤炭库存正稳步回升 煤炭市场价格逐步回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