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产品线
来源: 2021年07月12日 16:20 作者:杨梓
2021-07-12 16:20 来源: 作者:杨梓

中国石化润滑油对技术的一些识别敏感度较高。中国石化润滑油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线。中国石化润滑油。

7月8日,在第十三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期间,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石化润滑油”)科技开发部总经理水琳和中国石化润滑油北京研究院副院长雷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该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已做好准备。

近日,中国石化润滑油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的产品线,包括了在纯电动汽车、混动车型以及氢燃料汽车上所用的全套润滑油业产品。雷凌介绍:“我们在行业内承担着大企业的责任,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已布局减速箱、发动机及冷却系统所需的润滑油。”据了解,中国石化润滑油已于2019年底成立了《纯电动汽车减速箱用油标准》的编制小组,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中的汽车制造商、减速器制造商以及油剂化学品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起了减速器用油标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探索出的新技术能给整个行业在不同需求下提供更合适的产品和技术,从而匹配行业发展。”

雷凌指出,在助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过程中,对于润滑油而言,油品寿命最为关键。“公司多年来一直为实现长优品寿命而不断努力,过去我们在汽车行业内的节能型润滑油品已达较高水平。在整个产业链上,我们不仅追求产品价格下降,在智能化工厂、上游原料碳足迹的跟踪、油品使用后的回收技术等方面,都力求能够达到低碳的目标。”

水琳介绍:“我们在终端零部件技术发展上进行跟进,同时在节能环保、降碳以及新技术的发展上,在产业链上进行细化。”对于能源转型挑战中面临的痛点,水琳认为:“我们面对的挑战一是能源转型,二是新领域的识别。”节能减碳方面的需求,对于企业而言也是巨大机遇。“中国石化润滑油对技术的一些识别敏感度较高,可提早进行相关技术布局,技术积淀和基础使我们在新方向上能快速响应。”


【责任编辑:王旭辉 】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 邮箱: 95866527@qq.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 微信/手机: 15910626987邮箱: 95866527@qq.com
欢迎关注中国能源官方网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中国能源网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时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中国石化润滑油: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产品线
分享到: